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技术大学与腾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7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6日,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建学院、设立联合实验室,定期举办腾讯T派暑期夏令营,支持深技大学子加入“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腾讯副总裁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张纾翔,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是深圳技术大学与腾讯公司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整合基础上的首次牵手合作,旨在凭借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信息资源方面的优势,发挥深圳技术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优势,探索协同创新机制,联合打造我国高校产学研融合和信息化建设的新标杆。
  在双方出席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腾讯云华南区总经理王健与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副总裁邱跃鹏向深技大副主任张岩鸿赠送纪念品
  未来都有哪些合作项目?
  1.共建学院、设立联合实验室
  联合设立“深圳技术大学-腾讯云大数据学院”,打造专业化的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培养新一代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新方式、新方法、新内容。同时,就 “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的前沿课题,成立联合研究团队,设立联合实验室,开展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
  2.打造创新俱乐部
  联合打造深圳技术大学-腾讯创新俱乐部,以“互联网技术和产品”为核心定位,为学生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及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平台,使其能充分参与项目管理、产品设计、产品运营和服务等实践活动。
  3.办暑期夏令营
  举办腾讯T派暑期夏令营,定期邀请深技大学子前往腾讯公司进行体验式学习。
  4.参与“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支持深技大学生参与腾讯于2017年发布的“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打造面向学生的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共同培养新时期创新型研究人才。双方还将联合举办“腾讯犀牛鸟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全国相关领域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校企如何推进实践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表示,一直以来深技大致力于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产业需求,积极与包括腾讯公司在内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此次合作,使学校能进一步充分了解产业前沿需求,为腾讯等企业精准培养企业发展迫切所需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
  未来学校将致力于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如邀请腾讯技术专家教授前往学校授课等,力求将腾讯优质课程及技术资源嵌入深技大人才培养方案,全方位将合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深技大已于160余所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们期待,以深技大与腾讯的此次携手合作为契机,吸纳更多行业龙头“大咖”加入,与我们这所全新的应用型技术大学携手,为培养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技大代表团一行于腾讯展厅合影
  腾讯云华南区总经理王健、腾讯云教育行业副总经理李哲、腾讯云教育行业商务副总经理汤瑞宁、腾讯云广东区域副总经理李想,深技大党政办主任赵大宇、深技大教务部主任刘宏伟、深技大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深技大信息中心主任张席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严雯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