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大“新医科”建设,汕头大学今年新增预防医学、药学专业, 继续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
2020-07-20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0日,汕头大学在广州举行2020年招生新闻发布会。招生就业处苏俊枝处长介绍,2020年汕大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为310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2447人,省外计划617人,高水平运动队计划5人,预留计划31人。面向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山东、山西、河北、重庆等15个省(市、区)招生。国际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高见、宣传统战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余珊燕、招生就业处林世宏副处长等出席发布会,回答了广大考生关注的问题。
 

  专业上,今年新增预防医学、药学2个热门招生专业新闻学专业新增国际新闻传播方向。为响应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及满足社会需求,汕头大学自2018年开始,新增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热门专业,并适当扩大招生规模。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暴露了社会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与人才紧缺情况,为响应国家“新医科”建设的战略布局,探索建设“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进一步推进文理工学科与医学融合发展,汕头大学于今年4月成立公共卫生学院,并开设预防医学专业。该专业广东在提前批招生,今年招生25人,省外招生指标5人,在普通批招生。

  为保证汕头大学精细化的人才培养,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汕头大学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建设汕头大学东校区及启动书院二期工程建设等;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洲青年运动会场馆项目一、二期工程,包括甲级体育场、会议中心和运动村等,计划于2021年8月底前建成。亚青会时作为运动员村,赛后作为汕大学生生活区。

  汕大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每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访问学校,为本科学生开设课程或讲座,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20个国家的近70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2019届毕业生59.4%有境外交流学习的体验。

    长江新闻学与传播学院在国内新闻传播教育界独树一帜,拥有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师资队伍,境外教师的比例超过30%,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传播人才方面,特色鲜明。今年新闻学专业新增国际新闻传播方向,广东省内招生37人,省外招生8人。

  汕头大学今年继续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自2019年起,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大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奖励计划首期奖励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据介绍,2019级本科生的学费全额奖励于2019年11月12日(双十一后)发放,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利用奖励金去进修、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供自身能力和技能。汕头大学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也将100%获得学费全额奖励金。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办综合性大学,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学校毕业生满意度高、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精细化教学资源丰富(生师比 9.6:1. 优于扩大办学规模前的12:1,明显优于国家教育部对本科院校评估的优秀标准 16:1)。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 张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