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云签约” 开启合作新篇章
2020-06-04 20:25:00
暨南大学-新闻网

  6月3日,在意大利驻穗总领事白露茜女士的见证下,暨南大学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以“云签约”的方式,续签了两校国际合作协议。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宏出席了签字仪式。珠海校区、管理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会见。萨兰托大学校长普利斯教授、副校长达莫拉教授,以及创新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普利斯表示,萨兰托大学一向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在学校层面推出了中国合作计划,力推与中方伙伴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师生流动。虽然原定今年6月访问暨南大学的计划因为疫情推迟,但仍会努力推进两校合作,加强学术联系,并期待在疫情结束后来校访问。

  宋献中对两校近年来开展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 他说,萨兰托大学与我校已有9年的合作历史,在管理科学领域的联合研究项目先后获得了欧盟“框架7”和“地平线2020”计划的支持。此次双方续签该协议,是对前期合作取得成就的肯定,更表明了今后深化合作的愿望与决心。未来我校其他相关学科也将积极参与到与萨兰托大学的合作中。

 

  白露茜对两校续签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两校推进中意人文交流的努力深表赞赏。她说,过去6个月她一直在中国,对中国政府对抗疫情工作有极大的信心。此次“虚拟签约”仪式,是她疫情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活动。她希望这是众多中意合作项目的一个开端。她很高兴看到暨南大学与意大利多所高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今后将继续支持两国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推动科教合作。

  宋献中感谢白露茜总领事对暨南大学的支持,同时强调,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暨南大学一直重视与意大利伙伴院校的合作。他还感谢了萨兰托大学一直以来为推动两校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希望两校从此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启合作新旅程。

  萨兰托大学建立于1955年,位于意大利南部萨伦蒂纳半岛莱切市,现有学生约30000名,是一所涵盖文、经、管、理、工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意大利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列文科类专业第2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