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启动多个校地合作共建新项目
2020-09-16 10:01:00
华南师范大学

  9月10日,第36师节之际,在佛山市南海区2020年全区教育大会暨“南商教育基金奖教奖学”大会上,华南师范大学与佛山、南海区政府就合作共建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佛山市南海区教师发展中心、佛山市南海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新型技术研发中心、佛山市南海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中心、佛山市南海区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多个校地合作共建新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和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作为双方代表在大会上签订共建协议。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副市长许国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莫雷教授等为各中心的正式成立揭牌。会上,许国充分肯定了华南师大南海校区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社科处、南海校区管委会、心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部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品质教育,学在南海”的品牌,围绕心理应用研究、考试与评价和教师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教育改革与发展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的有效途径,把“南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面向国际”的教师发展中心,建成教师专业培训基地、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基地、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学校品牌培植基地、教育测评研究基地、教育国际交流基地,为南海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同时,为学校打造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提供动力和机制,共同实现双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

  据悉,自2019年7月6日四方签署《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共建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协议书》以来,华南师范大学尤其重视推动该协议的贯彻和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陈文海等校领导多次率队分赴佛山和南海,就四方共建南海校区与佛山市委市政府、南海区委区政府进行沟通与协商。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在南海校区成立国际联合学院统筹推动国际化办学,大力开展中外联合培养,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0年成功获批中外联合培养独立招生代码,通过中外联合培养方式实现高起点办学。校区还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教学硬件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校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正按照“佛山所需、学校所长、双方所能、共建共享”原则,围绕佛山市、南海区的支柱产业,积极推进筹建南海校区工学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