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多所高校临时扩招,这类学生有机会!
2020-09-16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近日,教育部采取系列政策举措,切实解决这类学生的现实困难。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遇阻学生。可报考北京、浙江、广东等19个省市的约90个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就读。广东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国际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都启动新一批自主招生计划。

  

  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需要注意的是,被录取的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获得就读大学相关毕业证书。我们先来看看广东几所已公布招生信息的高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学校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定位于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大学以英文为主要教学语言,由包含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国际一流学者任教,与100多所海外一流名校开展国际交流,实行书院制教学、重视全人教育,强调通识教育,注重中西方文化传承。符合有关专业要求的毕业生将获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证书。

  招生专业:

  港中大(深圳)面向本科和研究生均有超过15个以上专业招生。

  报名方式

  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凡符合招生条件的申请者须在9月20日前按时递交申请材料至admissions-zz@cuhk.edu.cn(邮件标题为:申请者证件号码+申请者姓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自主招生申请),完成申请步骤。学校将对学生的申请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特别提醒:

  英语语言要求

  申请者须符合英语要求(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1)托福:网考不低于79分;笔试不低于550分;

  2)雅思(学术类):平均分不低于6.5分。

点击阅读原文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学校介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的学术资源和学术资质全面对接享誉全球的以色列理工学院。作为中以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广东省人民政府、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全力支持。

  招生专业

  本科招生专业包括: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各专业详细介绍请访问https://www.gtiit.edu.cn/programs-of-study.aspx

  报名方式

  请于9月20日前将相资料的扫描件发送至招生办邮箱:apply@gtiit.edu.cn

  申请表:申请表请从下列链接下载并填写:https://www.gtiit.edu.cn/viewNews_1168.aspx

点击阅读原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学校介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招生专业

  面向持有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80名以内境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为持有境外高校offer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硕士入学机会,生物学和物理学一共23人。

  报名时间

  考生须于2020年9月17日至9月19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smbu.edu.cn)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并提交报名材料。考生报名后,学校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并于9月21日前公布通过初审名单。

点击阅读原文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学校介绍

  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内地与香港携手成立的以高质量教学为主的博雅型大学。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经由香港浸会大学批准,在教育质量上接受香港浸会大学的指导、评估和监督,在教学上实行全英文授课。

  招生专业

  按大类招生入读的新生,将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周前最后确认专业分流。各学部专业分流评审小组,将从个人意愿、个人能力、学业成绩、个人作品集、个人陈述、小组面试、老师评价七项标准中,挑选若干项作为本招生大类专业分流的选拔标准。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表演专业为2020年新增专业。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0年9月21日,符合招生对象要求的考生,扫描以下二维码,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学校招生办公室:

点击阅读原文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