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45名学生入选首届“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
2020-09-21 10:00:00
华南理工大学

开班仪式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共建的“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以下简称“菁英班”)开班仪式9月15日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正、李卫青,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邓竞,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余生出席活动。

章熙春书记讲话

  “这是华南理工大学建设开放华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下的重要一子。”章熙春指出,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金融科技成为推动金融业和金融学科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此次银校再次携手,开办“菁英班”,将借助双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推进学科交叉,把“菁英班”打造为“新文科”建设的典范,共同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章熙春寄语入选“菁英班”的各位同学,希望他们珍惜韶华、勇于探索,志存高远、笃学笃行,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为建行和华工发展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刘军行长讲话

  刘军指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重塑金融业所依赖的信用基础,科技正从底层基础设施跃升为顶层的创新先动优势,驱动银行的流程再造、组织变革和战略转型。建行早在2018年就开始实施金融科技“TOP+”战略,成为变革中的先行者和佼佼者。“菁英班”是华工丰富教学经验、雄厚科研实力与建行丰富金融实践和大数据资源的完美融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菁英班”打造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黄埔军校”。

双方签约

  开班仪式现场,银校双方签署了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据悉,“菁英班”将采用“3+1”培养方式,通过深化“名企+名校”合作办学,打造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全新培养模式。首届“菁英班”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力学院、计算机学院的不同专业选拔了45名优秀学生。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完成近40个学分的高强度学习和实习实践,包括参加经济与金融学院和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联合开设的金融科技课程学习,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职能部门和下辖分支机构实习,在校内导师和建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等。在顺利通过课程学习、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三个阶段的考核后,他们将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始金融科技职业生涯。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人,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部门、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4 14:55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2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