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会
2020-09-20 10:00:00
中山大学

  9月18日上午,中山大学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陈小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培震,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黄仕忠,哲学系教授陈少明,大气科学学院教授董文杰组成专家组,对中山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进行评审。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校长助理王帆等出席会议。

中山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自评会

  陈春声书记代表中山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双一流”建设以来,中山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山大学办学水平快速提升,进入了追求卓越、迈进一流的新时期。请各位专家听取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周期总结报告,以及1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总结报告,并提出宝贵的评审意见。

  马骏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情况,包括建设背景、总体情况、主要任务和问题措施四个方面。哲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工商管理11个学科的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的总结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对中山大学“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进行讨论评议,并从不同方面对加快推进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山大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经过五年建设,中山大学办学水平快速提升,各项建设任务均高质量完成。通过“双一流”建设,中山大学突破了制约大学发展的四大瓶颈,形成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整体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全面完成“双一流”2016-2020年建设周期各项目标,一致同意通过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罗俊校长表示,中山大学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全面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同时,还存在明显不足,下一步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凝聚集体智慧,进行全链条规划,科学制定合理目标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中山大学内涵式发展,尽快将中山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山大学各学院、直属系,各附属医院的行政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正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