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校园易捷便利店落户江门职院
2020-09-22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江门职院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签署“双创孵化实践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江门职院党委书记张忠林、副校长孙宁,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征苑、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曹东明,学校教务处相关领导、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石化江门分公司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挂牌仪式。

  仪式上,孙宁与曹东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共同为江门职院-中石化朝阳学院暨中石化朝阳人才培养孵化实践基地揭牌。

  2018级中石化易捷店长班学员代表林怡表示,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培养指导下,她能够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习中,有效提升了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通过企业导师的实训指导、参观企业,真正地把现代学徒制落到实处,为她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王征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代表着校企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进入全新的篇章。双方的良好合作能够为江门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未来校企双方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南粤大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忠林强调了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合作的重要性,一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以现代学徒制市场营销专业(中石化易捷店长班)合作为契机,共同谋划,推动成立朝阳学院江门分院、朝阳人才孵化实践基地,为企业产业升级储备人才,推广先进企业标准和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美誉度,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产学研基地建设、自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师资互兼互聘、教学模式改革、职业培训、教改科研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内涵,促进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及时融入教学科研。

  据悉,双方项目合作实施,旨在培养油品销售、便利店连锁经营领域人才。此次揭牌签约仪式,标志着学校与中石化的校企合作升级到了一个新阶段,是双方深度合作、精准育人的新起点。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到江门职院校园西区易捷便利店进行剪彩仪式,标志着全国首个校园易捷便利店正式落户江门职院。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梁育开 张超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