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农学院举办智慧农业研讨会
2020-09-22 21:00:00
中山大学

  9月19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山大学农学院在广州市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举办了智慧农业研讨会。会议旨在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新农科学术前沿动态,帮助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密切学院师生与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加快农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国家农业现代化。43位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32位农学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12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调研员叶毓峰、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生、农业局局长唐世森、街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普航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参会人员合影

  中山大学农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月华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她表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粮食供应与安全面临50年来最为严峻的危机。恰逢中山大学农学院复办两周年,她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校内外的学术交流合作,加快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进展,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调研员叶毓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省乡村振兴、农机装备等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概况。她指出,智慧农业是数字乡村的重要内容之一,广东省目前正通过科技创新、派遣农村科技特派员等手段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并取得长足进步。她希望在粤的涉农高校和企业凝心聚力、加强合作,为智慧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广州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生以及艾米集团副总裁何淑红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研讨会上,校内外共12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自己从事的与智慧农业相关的科研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交流分享。其中,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兰玉彬,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袁文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精准农业航空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基于卫星遥感数据估算粮食产量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农学院院长谭金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让与会的专家学者增进了交流与合作,让学院的研究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贡献才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7-13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