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29 10:02:00
中山大学

  9月14日至20日,中山大学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7日,中山大学举行了第三季度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李善民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王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金舒原、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海涛等相关领导参会。会上,李善民副校长对近期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学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组织动员,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广泛组织广大师生参与相关活动,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教育和技能培训。

  会后,各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宣传周活动。

  设计宣传画在中山大学网站主页图志栏目滚动宣传

中山大学网站主页图志栏目上线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画

  充分利用中山大学新媒体资源,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中山大学官方微博9月15日至20日连续发布“网络安全跟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警惕信息泄露!”“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你了解了吗?”“提高防诈骗意识”等相关知识;“中大学工”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16日发布“提高放诈骗意识,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系列专题;“中山大学信息技术服务帮助台”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15日发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系列专题;“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16日、17日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你了解了吗?”系列专题等推送。

校内官微、官博平台发布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系列专题的推送

  精心制作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小册

  精心制作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在中山大学各校区的大学服务中心和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帮助台供师生们取阅。

供师生取阅的网络安全宣传小册

  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线上课程和竞赛活动

  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开展“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各大网络视频平台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学生从中学习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规定,认识合法上网、守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组织学生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边学边玩的过程中了解网络专业知识及相关内容。

同学们参与网络安全小游戏

同学们收看公开课视频等学习内容

  通过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山大学及时为师生普及网上新技术知识、新应用安全等内容,有效增强了师生对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意识,极大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01.jpg
网络安全2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7 21:00
网络安全04-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