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集约 促共享 谋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2020-10-07 10:02:00
华南理工大学

会议现场

  9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为学校首批获得认证的19个公共实验室授牌并讲话。

  围绕“为什么要建设公共实验室和学科公共平台”“公共实验室建设标准”“如何建设公共实验室”等内容,朱敏系统阐述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实验室体系建设的构想,以及“集约管理,开放共享”的核心建设理念。他强调,该项工作是华南理工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要采取空间集约利用、设备共享使用、科教融合发展等多项有力措施,切实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各类资源使用效益。

  朱敏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担当、统筹规划,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引导和推动公共实验室与学科公共平台建设,为华南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朱敏副校长为首批公共实验室授牌(部分)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相关规定,以及本年度的认证与建设工作情况。工程训练中心、生物医学专业实验室、材料平台院级学科公共平台负责人作了公共实验室建设相关经验分享。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分析测试中心、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484567 2019-10-09 16:02
SRC-1071966410 2017-08-22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