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中成就青春梦想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2020-10-09 21:00:00
华南理工大学

李正副校长讲授思政课

  9月29日下午,以“站稳政治立场,勇挑创新重任,争做创业先锋”为主题,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为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多名本科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李正和学生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切勉励大家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学生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理论、实施背景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实践。李正指出,华南理工大学1999年率先在全国提出“三创型”(创新、创造和创业)人才培养理念,二十多年来坚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在不同时期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华南理工大学50多万校友敢创新、会创造、能创业,成为服务国家发展、引领时代前行的中坚力量。

  当前,从政府、社会到高校,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和制度环境日趋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生态环境,李正希望青年学子们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创新创业大潮中绽放青春,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在互动环节,围绕如何加强“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培养、传统工科专业如何升级转型、文科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等问题,李正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表示,青年学子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将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探索中不断成就自我、贡献社会。

  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学院辅导员一同参加思政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