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0-14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在深圳参加大会。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学校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五山校区笃行楼观看了大会直播。


  校领导观看大会直播

  校内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星心相映四十年,先行先试特区人。蛇口开山第一炮,勇立潮头我为先。”数学学院高级实验师黄平以《深圳特区》为题,抒发内心对特区建设者和特区精神的敬仰。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云教授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回顾并梳理深圳的改革历程,我们会发现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史,就是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实现党的战略智慧的过程。放眼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自己更加有信心,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看大会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江娅正在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她通过网络观看了大会的直播。她表示,深圳特区精神和本届“互联网+”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不谋而合,四十年来深圳特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正体现了创新创业的巨大魅力和重要。当前,在国家、地方、高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青年学子面临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自己将把握机遇,投身其中,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浩携四维隐身吸波蜂窝的项目,同样闯入了“互联网+”大赛的总决赛。在他看来,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他表示,自己和团队成员将通过轻工科学、材料学、电磁学多学科交叉融合,利用参加本届“互联网+”大赛的契机,将创新作为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创业作为创新成果的载体和呈现,不断打磨项目、提升自我,为科技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学本科生唐烨表示,这就需要大学生在本专业深入研究的同时,扩展交叉学科知识,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接下来,他和同学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传统金融领域,来提高风险识别和安全防范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卢庆雷 图/新华网 赵春旭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