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多项科研成果亮相高交会
2020-11-13 10:02:00
南方科技大学

  2020年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南科大携20余项师生科研创新成果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参展项目展示

  我校参展主题围绕南科华章、创新创业、产学研生态体系等篇章,融合建校十周年等特色,结合实物展示、视频讲解等形式,集前瞻性、实用性、互动性于一体,突出创新引领、应对危机、开放合作、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科技经济合作等特点。集中展示了南科大的科研实力,突出学校“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

  今年是我校第六次参展,展位位于创新与科研展区9A13馆,占地156平米,共有5项科研成果、17家校办企业的科研创新产品参展,涵盖航空航天、Mcro-LED新型显示、海洋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环保过滤等行业领域。科研成果包括:先进纤维材料实验室的功能性纳米纤维材料;新型水凝胶泡沫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应用;综合设计项目;基于语音识别的人工智能教育平台以及材料平面热扩散系数量测装置等。校办企业携带其科研成果参展,如深圳市南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防雾擦镜片等防雾系列产品、深圳市翼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无人机、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的Mcro-LED光空间分布测量系统、深圳市核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底地震仪及深圳扑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量子点荧光材料等。

量子点荧光材料、量子点纳米片等产品

Micro-LED光空间分布测量系统

防雾系列产品

海底地震仪

防护服

无人机

  今年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学校以创知推动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努力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南科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8 17:09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4 16:57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3 13:38
新华网 2020-12-2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