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黄建伟教授当选IEEE网络科学和工程汇刊主编
2020-11-24 10:49: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副院长、校长讲座教授黄建伟教授当选IEEE网络科学和工程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TNSE)的新一任主编(Editor-in-Chief),任期从2021年1月开始。继麻省理工学院的Ali Jadbabaie教授和佛罗里达大学的Dapeng Wu教授之后,黄建伟教授成为该期刊的第三任主编。

  IEEE TNSE是网络科学领域质量最高、选题最多的顶级期刊之一。根据《期刊引证报告》(JCR)2020年的数据,IEEE TNSE在2019年的影响因子为5.213,在“多学科工程类”(Multidisciplinary Engineering) 期刊分类里排名3/106,位列JCR 一区(Q1)。

  TNSE期刊简介

  IEEE TNSE是网络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横跨通信、社会、生物等多个研究领域,致力于探讨网络科学的理论和应用,以及构成网络系统中各元素之间的相互联系。期刊涵盖的网络类型包括物理和工程网络、信息网络、生物网络、语义网络、经济网络、社会网络和生态网络等。

  期刊的核心主题包括:网络采样与测量,网络拓扑学习,网络动态建模与估计,网络推演,复杂网络模型,网络演化建模,网络设计,复杂网络的共识、同步与控制,不同类型网络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共同演化,社区的形成和检测,复杂网络的稳健性和脆弱性,网络相互依赖和级联故障,复杂网络中的搜索,信息扩散和传播,网络上的渗透和扩散,以及复杂系统中的流行病学等。

  2019年获得IEEE TNSE最佳论文奖和提名奖的三篇论文作者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大学、马里兰大学,杜克大学,大阪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

黄建伟教授简介

黄建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

理工学院副院长

  黄建伟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理工学院副院长,兼任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和群体智能中心主任。他是IEEE Fellow,IEEE通信学会杰出讲师,科睿唯安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in-Chief)。他2005年于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7年间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018年间于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

  黄建伟教授在通信网络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80余篇, 谷歌学术总引用12000余次,H-Index为58。他与其合作者九次获得国际会议和期刊的最佳论文奖,包括2011年IEEE马可尼无线通信论文奖。

  黄建伟教授曾任多个通信网络领域JCR Q1一流国际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 JSAC/TMC/ToN/TWC/TCCN/TNSE。他历任IEEE通信学会认知网络专委会主席和多媒体通信专委员会主席。他曾获得2015年IEEE通信学会多媒体通信专委员会杰出服务奖和2010年IEEE GLBOECOM卓越服务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简介

  理工学院秉承香港中文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结合国际学科发展趋势,与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展开合作,借鉴海外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定位于战略性新兴理工学科,招聚世界级的教授队伍,构建中西方结合的独特学习环境,培育新一代具备专业知识、多元才能和国际视野的科技领导人才。

  理工学院在全球聘用一流的师资团队,包括多名图灵奖获得者、菲尔兹奖获得者、多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海内外著名高校资深学者等。理工学院的教师长期活跃在国际学术领域前沿。例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副校长、校长讲座教授罗智泉教授曾任信号处理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的主编;理工学院校长讲座教授倪维明教授自2011年起担任数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主编。

  理工学院开设了一系列新兴前沿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包括电子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通信工程2个硕士项目,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3个博士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24 09:27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08 13:5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1-24 13:37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0-29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