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首个高校红十字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揭牌成立
2020-11-24 13:37: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揭牌仪式暨红十字青年领袖培育计划启动仪式于11月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是深圳市成立的首个高校红十字会团体,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事业在培养大学生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等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深圳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东亚地区红十字青年网络主席任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罗智泉、朱世平、阮健骢等大学主管人员和校红十字会教师、志愿者及会员代表们出席了仪式。深圳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元彬主持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正式揭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朋友,特别大学生青年朋友投身红十字人道事业,在其中培养中坚力量和领军人才,是深圳市红十字会的目标愿景,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训"博文约礼"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造福社会,服务民众的要义之一。成立初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已有近300名注册会员,是以学生为主体、包括师生员工的中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演唱《启程》

  副校长罗智泉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于2018年启动了医学院筹建工作,目标是培养顶尖医学创新人才、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院,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保驾护航,其初衷与红十字会的 “人道、博爱、奉献” 的精神不谋而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成立以后,将通过建设遗体(器官)捐献接受站、建立学生志愿者队伍、开展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助力医学人才培养,宣传红十字精神和宗旨,传播健康理念,传递爱心奉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

罗智泉教授致辞

  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宣读了《关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学校红十字会的批复》,张英姬表示:“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是红十字会履行的七项职责之一,是红十字运动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一份需要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希望红十字青少年们传承百年传统,发扬红十字会特色,弘扬‘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理念。与学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提粤港澳大湾区红十字会人道服务能力,共同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

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张英姬宣读《批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会长朱建征宣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组织架构、人员构成,报告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工作计划,红十字青年会员们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会会长朱建征

做工作计划报告

红十字青年会员代表宣读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仪式上还授旗成立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启动了红十字青年领袖培育计划,旨在高校重点传播中国红十字会法和国际人道法,宣传人道精神,开展生命教育等,广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从而培养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促进红十字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女士授旗,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红十字青年领袖培育计划启动

  仪式后,培育计划的第一课由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东亚地区红十字青年网络主席任艺主讲。他围绕红十字运动的人道使命与青年行动做主题演讲。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任艺为培育计划开讲

深圳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元彬担任本次仪式主持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24 09:27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08 13:5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1-24 10:49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0-29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