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举办智能传感和创新通讯技术交流对接会
2020-12-09 16:10:00
南方科技大学

  2020年12月4日下午,由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主办,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承办的“智能传感和创新通讯技术交流对接会”举行,近100位来自传感设备研发/制造企业、通讯互联网领域等企业的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及创投机构代表齐聚,针对智能传感最新技术动态和应用提升实践进行探讨和交流,围绕传感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化路径进行圆桌对话,助推智能化产业发展。

现场合照

  会议邀请我校电子系讲席教授王太宏,计算机系讲席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张进分别就基于超敏感探测的多传感融合技术与人体体征信息感知、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通讯技术、基于毫米波和超声雷达的非接触智能感知进行分享。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副教授林国豪、光子仪器学讲座教授靳伟,线上开展了基于智能材料的传感器技术、高灵敏光纤气体传感技术的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奥比中光研究院、3D 视觉实验室主任元芳,互喜控股董事长李玉廷,HAX项目合伙人Ji ke,杨双华,靳伟参与圆桌对话,针对传感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化路径进行深度探讨,分享从投资机构及企业等不同角度看待科研技术的市场价值、应用前景等观点。嘉宾们对智能传感技术的未来充满期待,期待技术越来越成熟,造福人类。

圆桌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8 17:09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4 16:57
南方科技大学 2020-12-23 13:38
新华网 2020-12-2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