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望百年路,逐梦新征程——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圆满落幕
2022-06-09 17:02:00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在四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了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比赛活动。2022年6月2日,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比赛在广州校区美心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决赛设现场展示,并同步云端播出。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樟楠副校长出席比赛并致辞,学生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工作部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陈樟楠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中,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积极担当使命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团课学习,是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并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让团史学习热起来。在学习团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让理想信念立起来。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有志气、骨气、底气中国人。三、让思政课程活起来。教师要积极开展研究型教学、打造优质思政课,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决赛中,每小组的展示时间是8-12分钟,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课程展示,采取100分满分制,由7位专家评审团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三个方面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选手的综合成绩。教师组和学生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决赛中,选手从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红色通信精神、百年接续等内容,通过多个精彩生动的故事、案例,结合视频以及音频等多种形式,以小见大、以事说理,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观众们呈现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赛后,教学督导梁润华教授对微团课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梁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个人风格特色,同时就如何更好地选题和进行教学设计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每一堂‘微团课’就是一次‘青年大学习’,比赛有终点,但学习没有。至此,“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顺利落幕。希望所有的青年人,不要忘记自己必须努力,也不要过分在于一时的落第,永远保持坚定不移的沉着和冷静,发扬敢于拼搏、突破、超越的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中敢想、敢干、敢闯的优秀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