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职院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新型校企战略合作模式
2022-07-15 16:57: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7月15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与华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华为公司总部举行。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副校长李月,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华为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华为企业BG人才伙伴发展部部长孙刚,华为深圳政企业务副总经理锁斐,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部长李松萌等领导出席活动。
签订仪式在华为公司总部举行。
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致辞。

  蔡茂洲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深圳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深职院作为其中的代表,是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有着强劲的技术实力。深职院和华为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好上加好。希望双方能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效益倍增,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致辞。

  杨欣斌代表学校向市教育局和华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色,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获得长足发展的重要驱动。在长期的探索中,具有深职特色的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基本成熟定型。2019年,深职院—华为“课证共生共长”人才培养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2021年,学校“六融合”“六个共同”产教深度融合模式得到国家发改委推广。2022年,学校作为唯一职业院校代表在教育部“教育这十年”系列发布会中,介绍“九个共同”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多年来,深职院与华为开展了一系列的紧密合作,校企共建了华为ICT学院、华为云鲲鹏中心、华为5G实训基地等多个项目,实现了文化、技术、人员等要素资源的互通。未来,学校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以产教科融合为总基调,以“九个共同”为核心模式,以互惠双赢为价值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合作保障,全面打造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共同体,为推动核心技术进步、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华为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陈斌致辞。

  陈斌表示,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已经连续六年获得双创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一,今年深圳也在大力发展“20+8”产业集群,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逐步和产业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成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和深职院探索更广泛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深圳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既能掌握最新技术又能发挥个人长处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

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华为与深职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探索建立一种新型校企战略合作模式,以更好应对数字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高移。双方将利用深职院在全国职业教育界的影响力和华为在ICT领域的领先地位,充分调动各自优势资源,推进产教科深度融合,重点聚焦数据通信、存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数字能源、智能驾驶等技术领域,全面开展数字化课程研发中心、华为ASC-学院支持中心、全球知名智慧校园新标杆、职业技能认证中心、高水平赛训平台和实训基地、高端科研计算平台、大湾区信创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建设和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 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