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职院-大疆创新无人机特色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2023-03-21 10:10: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深职院-大疆创新无人机特色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高地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上,大疆慧飞教育全球负责人朱林锐表示,双方共建无人机特色产业学院,借助深职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多年来的储备,以及大疆在无人机行业及多个应用领域的积累及实践经验,将在技术开发、行业高端智能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度合作,打造结合无人机应用技能、开发技能及未来交通领域的职业教育示范点。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助推我国无人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职院校长许建领表示,深职院与大疆创新一衣带水、相距咫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依托特色产业学院,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服务大湾区的无人机应用培训基地、辐射全国的教师培养基地;共同开发领先全国的高端职业技能证书,共同面向世界推出行业标准、技术标准、课程标准等;共同承办和参与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职业技能大赛,共同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据悉,深职院与大疆的合作始于2021年。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联合打造无人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中心、无人机生态和 SDK 联合研究中心、“1+X”联合开发中心,并配合专业共建、人才互聘、设立大疆创新奖学金、开发教材、建设实训室、举办赛事等措施,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无人机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2022年,双方又共建了先进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在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和树立标杆上深入合作,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开展“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技术应用研发、专业共建和资源共享为重点”的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孙龙林 谢家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