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新形势下国际教育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特殊新生
2020-09-09 10:02:00
华南理工大学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子,他们是1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国罗格斯大学中国籍大一新生。他们因受境外疫情持续影响无法赴美,因而参加了华工和罗格斯携手共建的ROSE项目,将在华工开启他们的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此次华工与罗格斯极富探索性和创新性的合作项目,为推进当前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深度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方案。

  罗格斯学子报到现场

  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该批罗格斯大学新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顺利报到,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涵盖了从校园安全、防疫防护、学业指导、规章制度到两校各自文化精神和发展特色等多个主题,帮助罗格斯学子尽快适应新环境,随后就进入了全英课堂的学习。

  经过一段时间的校园生活体验后,罗格斯学子纷纷表示:“华南理工校园设施齐备,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食堂饭菜非常可口。”“华工教职员工和ROSE项目广州团队热情礼貌,反应及时,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感觉非常安心。”项目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部分家长表示希望这个项目未来能继续延长。

  入学培训

  今年,华工与罗格斯互建海外教育(交流)基地,实现两校师资、资源、教学和实验平台的共享和互鉴,开展深度合作。作为罗格斯的海外教育基地,华工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教学、生活到后勤等各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保障。罗格斯学子通过项目,体验与华工学子同等的学习环境和设施,与华工学子并肩学习、同台竞技,双方学子也将在交流互动中互学互鉴、博采众长、共同进步。

  全英课堂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合作始于2010年,在2012年联合成立中美创新学院,目前,两校已签署或更新各类合作协议多达26份。华南理工大学8个学院近250名学生赴罗格斯大学参与联合培养,其中多位同学获得了罗格斯大学优秀毕业生、George Hook 学者奖等殊荣,10余位教授学者互访开展客座讲学,并共建了相关学术研究中心,合作成果显著。(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卢庆雷)

  附:罗格斯大学简介

  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是一所享有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2020年,罗格斯大学位列U.S.News & World Report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62,泰晤士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第81-90,ARWU世界大学排名101-1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1-29 02:32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4 14:55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2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