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积极探索国际名校本科生交流项目新模式
2021-04-15 11:04:00
华南理工大学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与罗格斯大学联合举办本科课堂教学线上研讨会。研讨会以两校ROSE项目建设为契机,邀请两校参与项目授课的教师代表对如何教授本科一年级公共基础课这一共同关注的课题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副校长李卫青、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参加研讨会并致辞,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财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的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研讨。

线上研讨会华南理工大学现场

  本次研讨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学校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国际化的一次有益的探索。李卫青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教师云端合作执教ROSE项目的过程,希望两校继续携手,共同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途径,探索后疫情时期高等教育合作的创新模式。

参会人员进行线上交流

  教学交流会上,物理与光电学院傅秀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毛爱华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屈薇老师代表华工分享了参加ROSE项目的教学心得与体会,并与来自罗格斯大学的合作伙伴展开讨论,深入了解了彼此教育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

  借鉴ROSE项目的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将继续积极探索与国际名校合作开展本科生交流项目新模式,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图/ 鲍恩 文/通讯员 吴昭 教务处 王久同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

  附:ROSE项目(罗格斯大学海外拓展学期)简介

  ROSE项目为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无法赴美就读的中国境内学生而设计,由罗格斯大学和中国大学联合开展。ROSE项目同时在实地和线上提供罗格斯大学的课程,实地课程由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教师授课,在线课程由罗格斯大学的教授授课。实地与线上结合的教学模式构建了学生社区平台,使学生可以与中国、新泽西甚至世界各地的同学互动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