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三B院校录取结束 部分院校缺2000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信息时报  2012-08-21  字体:  

  昨天上午9时,三B专科院校征集志愿截止。虽然三B院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比三B投档线狂降65分,但记者昨日踩点发现,参与征集志愿的考生仍然较少,补录现场冷清。

  补录现场有些冷清

  昨日下午,越秀区招生办公室却显得有些冷清,上周末三A专科补录的火爆场面并没有再次上演,“感觉没有去年那么火爆了。”越秀区招生办的一位工作人员称。

  虽说有些冷清,但还是不间断有一两位同学前来确认志愿,一位男生跟爸爸前来,他填报了私立华联学院,“至少有书读啊。”他爸爸对记者说。另一位考生小强读的是“3+证书”,他报考了从化区的一所学校,称父母不想他去太远,所以从化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读美术文科的小李填了松田职业学院。

  越秀区招生办的毛主任表示,现在读书的途径也很多,“也有不少家里条件允许的考生选择出国读书”,所以他认为人少了一些也比较正常。

  部分院校缺2000人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出“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的通知”,记者发现,有部分院校缺档人数更多,征集志愿计划甚至接近2000人。在参加征集志愿的文理专业三B院校中,省内缺档人数最多的均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缺档1969人),其次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缺档1968人)、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缺档1966人)。至于省外院校,缺档人数最多的则均是贵港职业学院,缺档31人。

  不少参与征集志愿的三B院校学费不菲,学费最昂贵的院校以艺术类院校为主。在文科专业院校方面,学费最贵的是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影视表演(影视普粤语配音)等部分影视类专业,学费15000元/学年。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参与征集志愿的三B院校与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如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文科专业开设联想订单培养售后工程师班,缺档14人;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与珠海中邦艺术酒店(五星级)合作办学,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