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部分三B院校将面临“倒闭”危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信息时报  2012-08-22  字体:  

  22日中午12点,是广东高考三B院校二次补录网上填报的截止时间,今日下午15时前,填报补录的考生必须到报名点办理签名手续。这已是部分三B院校的第三次降分,降分的总幅已达95分,但昨日的补录现场却十分冷清。对此,有网友调侃是“求你读大学,你却不来”。有民办高校负责人分析认为,部分三B院校将面临“倒闭”危机。

  对此,有专家建议,今后三B院校或可以放弃高考录取,直接从初中生中招收五年制大专学生。这样或许既确保了生源,又能让有需要的学生读上书。

  尴尬

  降了近百分仍无人报名

  昨日,部分三B院校再次进行征集志愿,实际上,这已是今年三B院校的第三次降分了。第一次降分是在正常录取过程中,三B院校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从原来的投档分300分调整至270分,尽管如此,仍有2万多名缺额。

  8月18日~19日,三B院校分数线再次下调进行第一次补录,文理资格线均比三B投档线降低了65分。

  昨今两日,部分三B院校又下调30分,开始第二次补录征集志愿工作,与投档线比,降幅高达95分。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广东省2012年第三批专科B类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其中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缺档人数仍在两千人以上,还有好几所三B院校缺档人数近千或过千。这些院校每学年学费绝大部分在8600元到17000元之间。

  昨日下午2时,二次征集志愿工作开始,记者来到越秀区招生办补录现场,发现与火爆的三A补录现场截然相反的是,直至昨日傍晚,竟无一名考生前来。

  担忧

  三B连续3年需二次补录

  记者对比去年分数线后发现,今年文理科一、二批分数线比去年小幅度上涨,但三批B线却比去年大幅度降低数十分。另外,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今年全国高校在广东招生人数的增长率比考生人数的增长率还要高,其中今年专科招生计划28万多,比去年增加13%,总体来说,全省高达72%的考生能上大学,仅在广州市,这一比例更是高达96.58%。

  三B院校,一方面作为扩招的“大头”,另一方面又降分三次,但为何仍遇冷呢?实际上,自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三B院校都要进行两次征集志愿工作。

  在昨日的越秀区招生办补录现场,值班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往年三B院校补录现场都比较少考生和家长过来报名。越秀区招生办的毛主任也对记者表示,现在读书的途径也很多,“也有不少家里条件允许的考生选择出国读书”,所以他认为人少了一些也正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