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考”首批面试名单公布 2218个岗位须调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2-01-11  字体:  

  国考首批面试名单公布,2218个岗位须调剂

  60余涉鲁岗位今起接受调剂申请

  1月8日,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正式在网上公布,首批5万多考生进入面试。同时国家公务员局还发布了调剂公告。记者注意到,本次调剂职位共有2218个,其中涉鲁岗位有60余个。考生可于今日起上网申请。

  2218个职位待调剂

  今年“国考”可调剂的职位有2218个,录取人数为8852人。这些职位大多集中在民航警察、铁路民警、海事局、民航局等条件要求较高的职位,涉及铁路民警的职位就有501个 ,几乎占到了全部职位的1/4,另外每年的招考大户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国税部门也分别有97个 、105个和381个职位。其余职位则多集中在气象局、档案局等比较冷门的单位,其中涉及各地气象局的职位共有170个。

  我省国税系统

  有岗位待调剂

  而在需要调剂的涉鲁岗位中,记者看到,像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市铁路局等均未达到面试人数要求。

  例如,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临朐县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最低面试分数以110.1分成为涉鲁调剂岗位中分数最高职位,计划招考3人,实际面试2人,需调剂1人。

  查询

  根据要求, 从昨天起报考人员就可登录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bm.scs.gov.cn/2012)、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申请

  1月10日8:00至1月12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bm.scs.gov.cn/tj2012),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报考人员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 、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可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需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在1月12日18:00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

  审核

  1月13日8:00至1月14日18:00,招录机关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照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都相同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1月16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新闻链接

  哪些考生可参加岗位调剂

  按照规定,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考生之间进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原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凡是总分不低于8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0分的,如果符合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拟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可以参加这些职位的调剂。

  另外,非网上报名的考生,其考试成绩由原报考部门负责提供,如果没有进入首批面试名单,且考试成绩达到规定的合格分数线,可以参加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