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门:市领导检查复学学校食品安全
2020-04-30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9日上午,为切实做好“五一”节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务会议要求,江门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利为民一行到市培英高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利为民常委一行深入到学校的新疆班学生食堂进行实地检查,并对该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利为民常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加强监督管理;二是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巡查机制,落实监管责任;三是学校食堂要建立完善科学、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严把原材料采购、储藏、加工等各个环节关;四是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师生和相关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

  同日上午,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容新荣受副市长蔡德威的委托,带队到市景贤学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容新荣实地查看了学生就餐环境,听取了学校对学生就餐的细致安排,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工作间和学生安全就餐设施,仔细查看了配餐间、操作间、消毒设施和留样柜等,详细了解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日常监管等情况,并对食品原料采购渠道、食品原辅材料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容新荣在肯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出: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复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防止在防疫期间叠加食品安全事故。二要严格落实食堂管理责任,严把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关、食品原料的采购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和食品留样关,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陪餐制度。三要采用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食品原料采购、存放、制作加工和食品安全自查等信息的管理,借助市场监督局的“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公开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让家长放心。

  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有关同志一起检查。

  来源:江门教育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