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初心”撒播“爱心”!沙湾镇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
2020-09-09 22: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典型,营造浓浓的尊师重教的氛围,2020年9月9日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政府在红基学校青少年宫举行沙湾镇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沙湾镇党委书记郭洪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国樑,党委副书记吴锦莹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相关教育职能部门领导,各村书记等村分管教育领导,各居委主任,部分受表彰的老师、家长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

    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沙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国樑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沙湾镇领导班子为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首先由沙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国樑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二○二○年沙湾镇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决定》,大会表彰了沙湾镇2019学年各级荣誉称号的学校集体、中考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单位、办学成绩优秀奖等学校单位以及先进教育工作者、高考和中考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及家长。其中包括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象达中学等50个先进集体,李柳娟等22名防疫先锋防疫积极分子,陈丽敏等66名优秀教师,郭焕枝等52名优秀班主任,梁银婵等35名教育科研工作积极分子、黄兆光等67名共产党员示范岗标兵,邓雨阳等17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颁奖。这次表彰全方面树立了沙湾教师队伍的典型楷模形象,大大提升了教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

  沙湾镇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颁奖之后,沙湾镇优秀教师代表梁月群老师上台讲述了自己二十一年从教路上,如何以“初心”撒播“爱心”,在教育沃土上努力寻找自己成长的“支点”。

  沙湾镇党委书记郭洪杰同志致辞

  在听完镇优秀教师代表梁月群老师的感人发言之后,沙湾镇党委书记郭洪杰同志代表镇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家长及学生表示祝贺,向全镇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诚挚问候。接着郭洪杰书记与大家回顾了2019学年沙湾教育的奋进历程和不俗成绩。郭书记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本着坚定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沙湾镇政府在政策上大力支持教育精准投入,促进校园硬件建设升级,为我镇教育优质发展提供了基础性条件,推动我镇教育事业实现优质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是“淳贤流风”理念打造优品牌;二是党建引领教师增强凝聚力;三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强担当;四是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新高度。其中“淳贤流风”沙湾区域教育品牌呈现了良好的文化内涵、区域特色以及生态特点。2019年12月,番禺区委领导在番禺区文化德育成果展示现场会上高度肯定了沙湾教育品牌建设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以及显著的育人效果。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南方日报》以及《番禺日报》等对此做了专题报道。最后郭书记呼吁全体沙湾教育工作者守“初心”立德树人铸魂,担“使命”传承淳贤流风;全面提升沙湾镇教育质量,让沙湾教育这张教育名片大放光彩。

  本次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还充分体现了沙湾教育以教师为本,弘扬尊师风尚,让教师在事业上有幸福感和成就感。沙湾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会后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上品教化”教育理念,大力打造“淳贤流风”沙湾区域教育品牌,再创沙湾教育新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曾志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