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17 10:01:00
广东省教育厅

  8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说课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发挥实验教学育人功能,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广东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为确保活动评审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省教育厅成立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具创新大赛活动组委会,并搭建了“广东省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实施网络评审,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网络说课活动。经过校、县、市级层层遴选推荐,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0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位选手从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要领、实验数据处理和实验教学评价等方面对说课课程进行了深入解析。评审专家严格按照评审标准,遵循评审程序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2名,二等奖72名,三等奖89名,评审结果将进行公示并报省教育厅审批。

  本次活动初中物理、高中物理、初中化学、高中化学、初中生物学、高中生物学、小学科学学科前两名和其他学科第一名共15名教师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