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啦!市桥新世纪小学开启龙年“热辣滚烫”新学期
2024-02-23 20:53:00
市桥新世纪小学
  辰龙迎春,华章新启。2024年2月20日,随着校门口的锣鼓声响起,一段精彩的舞龙表演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在这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时刻,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新世纪小学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放飞新的梦想。
  【领导关爱  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谢建功副局长、区治安大队薛飞中队长、桥南派出所叶彦浩所长,曾亮副所长等一行人到市桥新世纪小学进行开学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湛江市霞山区教育局和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的领导亲临学校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指导开学工作。上级领导对新世纪学子的关爱,让人倍感安心、温暖和有力量。
  【家长护畅 开门大吉】
  开学第一天,家长护畅队志愿者一早到岗,为孩子们安全保驾护航。老师们、大队委、舞龙队员代表们元气满满,早早到校。校门口环境精心布置,充满了温馨喜庆和童心童趣。随着“咚咚隆咚锵咚锵”洪亮震天的锣鼓声,两条舞龙欢腾活跃,市桥新世纪小学全体行政、党员老师、美术老师及值日老师以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学生返校,为每位学生送上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把满心欢喜的心形祝福语张贴在新年展示栏。
  【师生同心  未来可期】
  开学典礼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丽娜老师以及三位主持人陈浠、吴俊豪和徐铠宇同学充满激情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他的名字就叫长江......”听!广播传来《龙的传人》这首令人澎湃激荡的歌曲,全体师生非常有默契而又充满激情地做起了手语操,一双双自信的眼睛、一个个强有力的动作......展现了我们新世纪人出彩靓丽的精神风貌。
  接着,番禺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黎培南同志上台发言,他向新世纪全体师生送上真挚的龙年新春祝福,祝福新世纪小学教育再创新高。新世纪小学行政团队也给全体师生进行拜年,共同祝愿大家龙年大吉,成为身体棒棒健康‘龙’,积极进取勤奋‘龙’,弘扬传统爱国‘龙’!
  同时,新世纪小学的学生按年级轮着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龙年大吉、龙腾虎跃、龙马精神!可爱的“小舞龙”跟随着每个年级的拜年声,把喜庆、吉祥、平安带到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把健康、聪慧、幸福送给每一位师生和家长!
  接着,各班老师还向每一个孩子派发精心准备的祝福“红包”,“红包”里承载着老师们对孩子们新年的祝福和殷切期望,瞬时间欢乐和幸福充满了校园,整个校园都沸腾起来了!
  【开学第一课  意义深远】
  一系列新春拜年活动之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骆佩群校长和黎智伟警官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陈丽珍副校长、张洪山副校长升起新学期第一面校旗、校训旗。紧接着,法制副校长黎警官为同学们送上“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同学们表示,时刻谨记把法制安全记心中,用心学习,健康成长。
  法制副校长黎警官做“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发言
  骆佩群校长作了题为《自信、担当与温度——我们的时代,我们的责任》的书记思政第一课发言。她结合时政事例,引导全体师生从“自信、担当和温度”三个关键词思考,鼓励大家以龙的精神为榜样,奋发向上,勇攀高峰;学会担当,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持温度,关心他人,传递温暖和爱心。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我们的行动和汗水,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篇章!
  
  张洪山副校长做本次开学典礼小结
  2月20日下午,各班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围绕心理健康、红色教育、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等方面上好“开学第一课” 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调节开学心理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安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
  【小小心愿   共赴梦想】
  学校大队部还组织了简单而隆重的心愿箱上墙仪式。同学们将自己的美好心愿放进心愿箱,面对新学期的无限期待,为自己的坚持奋进加油打气,期盼山花绽放的时刻!
  骆佩群校长表示,新的学期,新的梦想;新的学期,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憧憬与收获。新世纪小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师生将展现出龙一般的精神风貌,勇敢迎接挑战,智慧把握机遇,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目标奋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丽娜 彭智欣 杨清清
  供图:何绮敏、张展锋、杨蓉、各班班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