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市教育局:将给民办学校老师发长期津贴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9-30  字体:  

  日前,一则《深圳教育费附加专项15%扶持民办教育》的新闻让许多民办学校欢欣鼓舞。9月29日,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作客政府在线“政企通”栏目,详解了这一专项资金的将用在何处。他透露,年底之前,深圳将再拿5000万左右落实专项资金里面的部分项目,具体的奖励的办法正在制定中。

  今年年初,深圳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优化深圳市义务教育财政投入结构的意见》,提出优化教育费附加收入分配结构,明确了教育费附加用于民办教育的比例。依照上述比例计算,深圳每年用于民办教育的专项资金约占年度教育费附加的15%。该措施的出台,是深圳在支持民办教育发展方面出的“实招”。

  今年7月1日,《深圳市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印发。根据该办法,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纳入市财政年度教育经费预算,主要由市财政预算和城市教育费附加构成,接受社会捐赠。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结余结转下年度使用。专项资金扶持对象为深圳市实施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的民办学校。

  15%的专项资金如何使用?范坤透露,目前几个项目已经确定:一是资助符合在我市义务教育就读条件的民办学校学生,将占主要部分;第二个用于民办学校的教师培训;第三,深圳将给民办学校的老师一个长期的津贴;第四,对获得奖励的民办学校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民办学校的教学水平评估、教科研课题等教育部门都会给予资助。另外,资金还将用于资助民办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奖励民办学校优质规范办学等等。

  据了解,专项资金每年申报一次,符合申报条件的民办学校,于每年4月1日至30日,到属地所在区(含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市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财政部门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市财政部门会同市教育部门下达资金。

  小资料:

  深圳市民办教育起步于1990年,第一所民办小学是为菜农子女设立的。与其他省市不同,深圳的民办教育学段分布主要集中在基础教育,深圳现有民办中小学252所,占全市中小学总量的39.7%。在校学生37.2万人,占全市中小学在校生总量的40.2%。民办教育是最有活力、最有潜力的一个教育增长点,怎样促进民办教育的发展,不仅关系到民办教育今后的成长,也关乎整个深圳教育的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