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涨薪承诺不兑现 80余名老师集体停课 学生自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10-25  字体:  

  涨薪承诺不兑现全校教师不上课

  事发罗湖区文德学校,昨日(10月24日)下午恢复正常秩序罗湖区教育局:将对该校通报批评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 驻罗湖区记者王烨报道昨日(10月24日)上午9时,第一节上课时间已过了20分钟,罗湖区文德学校的学生们发现,他们的老师还没有出现。昨日(10月24日)上午,文德学校80余名教师集体停课,以抗议学校负责人不遵守去年作出的、为每位老师涨工资的承诺。停课行动至昨日(10月24日)下午结束,校方答应为每位老师涨300元工资。

  事件:

  全体教师停课一个上午

  昨日(10月24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罗湖区金稻田路的文德学校。由于是下午上学时间,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大批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走进学校。记者询问了几位学生和家长,多位学生证实,上午确实没有老师来上课,全班都在自习,而有的同学则干脆跑出去玩了。学生家长也表示,中午的时候听孩子说老师停课一事。对此,多位家长表示,希望校方能尽快与老师们协商好,不要耽误了孩子的学业。

  据文德学校一些老师介绍,停课是从昨日(10月24日)上午开始的。9时30分,学校全体教师都从办公室走出,到操场上集合。而同学们则好奇地走出教室,或来到走廊上,或趴在楼上的栏杆边往操场看。停课行动一直持续到上午放学。

  昨日(10月24日)下午2时,因没有教师上课,文德学校部分学生倚靠在走廊边等待。  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黄希平 摄

  老师:

  涨工资承诺一直未兑现

  老师们为何停课?教9年级的一位老师向记者介绍,事情起因于学校负责人没有如期兑现为老师涨工资承诺。据老师们说,去年学校为了参评区、市一级民办学校,校长鲁静表示如果学校被评上市一级学校,将为每位老师涨工资。今年6月份,文德学校如愿被评为市一级学校。“但一直等到现在,我们也没发现工资有增加。”一位老师说。老师们此前曾和学校沟通过两次,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10月14日,所有老师签名的一份申请书被送到了校长手里,但同样没有了下文。

  而对于此次停课,老师们说,事先并未策划,而是老师们“临时决定的”,其实,所有老师早晨7点20分就到校了,但一直在办公室,没去教室。工资低是所有老师的一致反映。一位在文德学校工作六七年的老师说,她包括工资、课时费等等所有收入加起来还不到2400元,而这个数目在学校所有老师中,已属中上等水平,“新进老师仅能拿到1500元”。

  学校:

  从9月份开始已涨300元

  昨日(10月24日)下午,文德学校校长鲁静接受了记者采访。鲁静表示,对老师们的停课行为,他认为有点走极端。“其实学校已经涨过一次工资。”鲁静说,9月份,已给每位老师涨了200元基本工资,“他们可能觉得涨少了?”

  同城报道

  深圳商报:老师停课 学生自习

  事发罗湖文德学校,因薪酬问题所致,当天下午教师恢复上课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根云 实习生曾智辉)昨日(10月24日)上午,罗湖区文德学校90余名教师在提出加薪要求未果后,选择停课。下午,校方董事与教师达成调解,并恢复上课。

  据学校小学部一名不愿具名的老师介绍,文德学校是一家民办学校,对外接收小学和初中学生。目前,小学教师的平均工资只有1500元左右,初中教师则只有1700元。今年以来,学校老师曾多次向校方提出加工资的请求,都没有下文。

  该名老师表示,在多次要求加薪未果之后,教师们不得已才选择了停止上课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近几年来,校方为了做好规范校评估、区级学校评估及市级学校评估工作,曾多次向教师们口头承诺要加工资,“但是现在文德学校已经是市级学校了,可我们的工资却迟迟没见涨。”该名老师说,这个学期学校还以“要给老师加工资”为由,对学生涨了300元的学费,可是这笔费用最后也没有加到教师工资里。

  昨日(10月24日)下1时50分,记者来到文德学校。这时已经接近下午上学时间,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大批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学校。

  记者询问经过的学生及家长,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当天上午确实没有老师来上课,全班都在自习;而几位学生家长也表示,中午的时候已经听孩子说过老师停课一事。对此,几位家长表示,希望教师与校方能尽快协商好,不要耽误了孩子的学业。

  同城报道

  晶报:罗湖文德学校 80余名老师集体停课

  要求学校兑现加薪承诺,经协商校方答应给老师每月加薪500元,昨日(10月24日)下午学校恢复上课

  晶报讯(记者 陈绮宁 实习生 王燕)昨日(10月24日)上午,罗湖文德学校80余名名老师因加薪要求未得到满足,集体停课。在校方答应给老师每月加薪500元后,学校已于昨日(10月24日)下午恢复正常上课。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小学部老师每月平均工资只有1500元左右,初中老师是1700元左右,“是目前全市同类市级学校最低的”。今年9月,学校将每位学生的学费上调了300元,并称上调学费的一部分将用于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但是“上个月拿到的工资跟以前一样,并没有丝毫的改善”。该老师说,此前学校就曾承诺,只要学校过了区级评级和市级评级,就给老师集体加工资,但如今学校已是市级学校,却不见有加薪的动静。为此,上周三,老师们就向校方递交了有80%老师联合署名的申诉书,望校方能对教师工资制度进行合理调整,但是星期四,校方只是召集一些行政人员开了会,并于星期五让校长出面向他们解释,涨工资的要求还不能够满足。老师们对于这一答复非常不满,因而在昨日(10月24日)早上第一节课上课之前,老师们将学生安排好之后就出现集体停课。

  昨日(10月24日)下午上课时间,记者来到文德学校,看到不少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学校准备上课。多名学生证实,昨日(10月24日)上午全班都在自习。而家长则希望校方尽快解决问题,不能耽误孩子的学业。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文德学校的鲁校长,他表示,学校也确实承诺过要给老师们涨工资,但这一承诺是说要在今年市级评级以后。经协商,校方已经答应,在9月份教师工资已上涨的200元基础上追加300元。老师们对这一方案也很满意,已于昨日(10月24日)下午恢复正常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