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博士后做慈善遇困欠债50万 女儿生病没钱看病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新快报  作者:  2011-12-31  字体:  

  借款做慈善 女儿生病无钱治

  女博士后做慈善遭遇资金链断裂,欠债近50万元,无奈发微博为女儿求“药费”

  昨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曹明秀夫妇带着孩子到北京儿研所就诊。记者杨杰 摄

  女博士后曹明秀创办女工家政公益社会企业,培训安置家政农民女工就业,却遭遇资金链断裂,已欠下近50万元债务。“今天6个月大的女儿又生病了,竟然没有钱去医院……”前日,曹明秀发微博称无力为女儿治病。

  女博士后做慈善遇困

  曹明秀是北方交通大学财经专业的博士后,她丈夫黄鹤是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行知学校的创办人。去年5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道亨兴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在北京成立致力于农民工子女教育、农民家政女工培训就业支持的“日新基金”,黄鹤负责管理该基金。同时,曹明秀创办了“绿色心之光”社会企业,对农民女工做家政服务培训,帮助她们就业。

  曹明秀说,她和丈夫设想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社会企业,包含一个公益基金、一个培训学校和一个家政社会企业,用盈利的收入再去帮扶农民工子女教育。然而,基金刚刚成立就遭遇资金链断裂。他们只得借款,到今年年底,借债连本带利已达近50万。

  现在,曹明秀一家租住在北苑路附近,生活费全靠父亲的退休金。

  网友汇款助女儿就诊

  两个月前,曹明秀的女儿木兰的额头出现一小片红斑。半个月前,木兰开始发烧,红斑逐渐扩散到整个面部。“如果是我自己没什么,但看着父亲、女儿都在为公益理想买单,心疼。”曹明秀无奈之下,在微博上求助。前晚,一名热心网友看到微博后,汇给她1000元,她的一位朋友也借给她几千元。

  昨日上午,夫妇俩带着木兰来到儿研所皮肤科。木兰并不哭闹,但由于痒,她的头不停往妈妈身上蹭,还不时用手抓。曹明秀也因感冒显得没精打采,排队等候期间,她坐在椅子上睡着了。(记者卢漫 实习生李琭璐)

  经诊断,木兰患的是湿疹,“医生说是护理不当才扩散到全脸,多亏来看了,目前还没发生病变。”黄鹤说。

  曹明秀表示,她个人不接受资助,“网友的钱算是借的,我会还给他们。”面对她和丈夫致力的慈善事业,曹明秀说,她会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