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调整“绿卡”加分标准 紧缺人才可加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9-02  字体:  

  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广州重大项目紧缺人才,将可加分了!记者了解到,日前广州市人社局和广州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贯彻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居住证文件精神的通知》(下称《通知》),调整对在穗申领《广东省居住证》的导向分的具体加分标准。珠江新城-员村地区、琶洲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南沙新区、广州南站商务区等所需的人才,可按专业导向、产业(行业)导向、地区导向3个要素的最高分计分。

  《广东省居住证》(人才引进)有广东“绿卡”之称。随着2010年年底广东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外来人员居住证政策,此项相对“高端”人才的政策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该项旨在服务来粤工作的高端人才的政策仍然有效,并进行了调整。

  《通知》明确,对属于列入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等优先发展产业,珠江新城-员村地区、琶洲地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南沙新区、广州南站商务区等重点发展地区以及国际商贸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项目所需的人才,按照专业导向、产业(行业)导向、地区导向3个要素的最高分计分。

  记者浏览发现,在项目导向(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中,包括了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南丰(中国)琶洲展贸项目等22个项目在内的“商贸会展”类;珠江新城-员村金融商务区、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等5个区域在内的“金融”类以及广州TIT纺织服装创意园、广东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内的“文化创意”类等多项国际商贸中心重大项目均在导向加分名录之内。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促进广州市人员就业,广州将聘用本省员工加分调整为聘用本市员工可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