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五大院校周末广州大学城招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金羊网  2011-12-28  字体:  

  高铁效应促进粤港高端人才同城化

  香港硕士教育联展将于2011年12月31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城华工中心酒店举行,来自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的十大院系,将介绍包括金融会计,语言文化教育以及信息科技等不同类型的硕士课程。这是五大院校首次联合在广州大学城招生,伴随着广深港高铁通车,揭示未来粤港的高级人才流动以至产业发展将出现同城化的格局。

  据主办机构珠江传讯负责人陈少泓解释,到香港修读硕士已经成为内地大学本科毕业生的热门选择,香港高校也越来越重视培养这方面的人才。该公司在过去七年,便协助香港七大院校近六十个硕士课程办公室,在内地宣传推广。这是该公司首次组织五大院校,直接面对广州大学城的毕业生。

  他分析,相对于内地其他城市,广州大学生到香港进修尤其热烈。在其他城市,符合条件具备能力而考虑到香港进修的本科毕业生只有5%左右,在广州,这个比例接近10%。广州学生对香港的教育制度以及社会生活也非常熟悉,容易适应香港的生活,这也是香港部分高校课程负责人以广州为重点招生对象的原因。

  陈少泓对于高铁广州的终点站广州南站临近大学城尤其兴奋,体现规划当局高瞻远瞩。他指出:“现在由香港或者深圳坐火车到广州东站,需要转半个小时的车才能抵达大学城,整个行程需要三个小时。将来高铁全面通车后,将缩短为九十分钟内。这中间一半的差距,将大为促进两地的人才以及知识交流!”

  他分析,现在很多到香港进修的内地学生,都以留港工作为目标。他预计将来广州学生在香港进修后,有七成以上会返回广东工作。这群熟悉粤港两地接受完整教育的高级人才将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深受雇主欢迎。

  他总结说:“在2020年内,粤港两地的产业以及人才流动将进一步同城化。也就是说,高级人才很可能是穿梭于广州,深圳以及香港等不同城市之间。真正能融和两地主流文化的人才,将立于不败之地。这群人才对工作种类以及主要生活地点的选择,将是区内城市产业优势及综合竞争力的最佳反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