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王迎军校长发表2012新年献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2-01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实施“十二五”规划,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伟大成就。2011年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提高质量成为高等教育发展最突出的要求和最紧迫的任务。

  2011年,在教育部和广东省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国家和广东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十二五”规划,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满腔热情地投入学校建设,锐意改革,追求卓越,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

  我们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教风学风宣传教育,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增加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收入,多种方式协助教职工解决住房等切身利益问题,民生建设成效显著。

  我们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扎实推进本科质量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获批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创新班学生继续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绩突出。

  我们全面启动“985工程”下一阶段建设,继续推进“211工程”三期建设,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计划,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承担重大项目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5个学科进入ESI学科,新增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成立孔子学院,不断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和莘莘学子们的辛勤耕耘,离不开管理和服务一线教职工的默默奉献,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深切关爱,也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在此,谨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贯彻实施国家和广东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强化内涵发展;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推进协同创新,强化特色发展。

  2012年,我们将迎来建校6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勤勉工作,把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向更高阶段、更高水平,以崭新面貌迎接华工新的甲子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校   长   王迎军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