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荷兰公办校门槛提高 留学还要"摇号"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投资时报  2011-09-22  字体:  

  随着赴荷兰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当地公办校的门槛正在逐步提高,有些还需要“摇号”。

  为吸引更多留学生,目前荷兰留学费用不高,根据各校情况,本科学费约3000~9000欧元/年,硕士学费约8000~15000欧元/年。由于地处欧洲中心地区,除学费外,在荷兰一年的留学生活费用在4000~7000欧元。

  高中毕业就赴荷兰攻读本科的Jason表示,当初高中毕业时之所以选择去荷兰留学,除了看中低廉的学费、较高的教育质量外,更被其较高的签证成功率所吸引。由于荷兰春季入学时间在二月,秋季入学时间则在九、十月,因此在考完雅思后,他提前一年通过留学中介递交了申请材料,并且在次年一月就得到了荷兰方面的回复。

  据了解,荷兰的留学签证为反签证,也就是说只要学生的申请意向被荷兰院校接纳,那么这所院校就会向其政府提出学生留学签证申请。通过这个方法,签证的成功率相当高,签证周期也很短。

  但是,与几年前相比,荷兰公立高校的入学门槛已经逐步提高。在今年的录取过程中,由于申请人数过多,很多已被学校招生委员会录取的学生还不能获得正式入学资格,要再参加集体抽签录取环节。因此,有意留学荷兰的学生要尽早交申请,避免后期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得不参与集体抽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