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国高校推广英语授课课程 无德语基础也可学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网   2011-10-11  字体:  

  关注非主流国家之德国

  德国人以严谨著称,去德国留学,不仅可以感受纯粹的学术,另外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专业与社会紧密结合,就业也方便。德国的很多大学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大学奉行学术自由,学生可以根据专业要求和个人兴趣来学习。

  近年来,每年有超过5000名中国学生留学德国,可以学德语,可以学英语课程。因德国高校要求严格,所以准备去德留学的学生,最好有较强的独立工作和生活能力,高度的学习自觉性。

  受访官员

  寇文刚(W olfgangKessler):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孔礼德(Thom saKorytko):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广州信息中心负责人

  每年5000多名中国学生赴德留学六成中国学生学理科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寇文刚(WolfgangK essler)说,在世界范围内,到德国留学非常受欢迎。2000年以来,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的国际学生中是人数最多的。2009年,共有23140名在中国出生的学生在德国上大学。近几年,每年有超过5000名中国学生前往德国留学。和1999年的数据相比,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增加了四倍。

  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北京办事处提供的2009-2010年冬季学期的中国留学生数据,当时共有22779名中国学生在德国学习,其中学习工程学专业的占37 .9%;学习自然科学的占23.4%;学习经济、社会、法学专业的占23.2%;学习语言文化学的11.1%。

  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有80%以上在综合性大学学习。根据D A A D广州信息中心去年统计的有关留学咨询的数据,53%的中国留学生想在德国获得硕士学位,其后是学士学位(14%)以及博士学位(10%)。

  德国大学根据专业来排名大部分公校免学费

  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中,被认可的大学有300余所。据悉,德国高校分为综合性大学、应用科技大学、艺术音乐院校等。综合性大学以教学和科研为主,应用科技大学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据悉,就读应用科技大学的中国学生占四分之一。德国大学教学语言主要是德语,对外国学生入学通常都要求通过大学入学德语语言考试(D SH )或以德语作为外国语考试(T est D af)。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 A A D )广州信息中心负责人孔礼德(T hom saK orytko)表示,在德国大学是根据专业来排名的,德国高校发展中心(C H E )每年与德国著名的《时代》周报一起发布德国大学排名榜。

  以严谨著称的德国大学,大部分公立学校是免学费的,中国学生也可以申请到,所以只要支付生活费一年5万到8万元人民币即可,少的只是需要4万元人民币。如果收学费,一学期也只是500多欧元不等。

  国际课程被广泛认可无德语基础也能顺利学习

  孔礼德说,近年来德国高校提供越来越多的以英语授课的学士课程、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即“国际课程”,使得没有或者很差德语这一语言基础的国际学生也能在德国学习。国际化导向的课程设计加上大量教学指导,所获取学历在国际广泛认可,当然也在中国被认可。这些课程并非只招收外国学生,德国本地学生也可以选择就读“国际课程”。

  2006年和2008年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基金联盟共同评选出了优秀“国际课程”并为其授奖。比如,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波茨坦大学的国际关系课程;魏玛包豪斯大学的公共艺术和新艺术战略课程;莱比锡大学的全球化研究课程;慕尼黑大学的神经认知心理学课程;奥芬堡应用科技大学的通信和媒体工程课程;霍恩海姆大学的热带和亚热带农业科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