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佛山留学生漫画“直播”留日生活 网络点击率破百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新民晚报  2011-12-08  字体:  

  从挥泪离开广东佛山赶赴日本,从初到日本学校的种种不适应再到逐渐适应学校的教学、住宿、娱乐,逐渐融入当地生活……原创漫画《日在日本》号称史上第一部日本留学漫画,在腾讯赢得过百万人气。事实上,该漫画作者就是佛山留学生“脑残君”,他于今年5月日本大地震后,按照原计划赶赴日本留学,每天奋笔疾书将中国留学生眼中的留学生活通过多格漫画传回国内,生动的内容、新鲜的视角吸引众多粉丝,并有数十人联系到他打听出国留学事宜。

  网上连载漫画

  “特殊时期催生特殊作品,史上第一日本留学漫画堂堂登场!真实记录留学生活点点滴滴,用漫画描绘中国80后眼中的日本。日文版筹备中。本作品为纪实性质,由真人真事改编,每周一至五更新。”署名“脑残君”的原创四格漫画《日在日本》每天都有国内网友在深夜坐等更新,近300条评论中大多谈道:“期待,感谢为我们带来外面的世界。”

  事实上,来自佛山的作者“脑残君”到日本也只有半年时间,“为着心中的漫画梦来到日本,今年5月日本震后,在家人的担忧中,我义无反顾地离开佛山,前往日本开始留学生活。我在这里以画笔忠实记录下所见所闻,希望我的漫画为后来者竖立一块路标,也为中日民间交流尽微薄之力。我计划明年出书。”在他的漫画中就用了一章讲述在日学习减灾防灾演习的情况。

  《日在日本》目前在网络上的点击率就已达到125万。“看他的漫画好像在看一部电视剧,非常生动,也让我战胜了去异地求学的恐惧。”“脑残君”说,“网络真的是一种无边界交流。托网络的福,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可以做到很多前人无法想象的事,甚至可以在日本直接以画画这种通用语言将这里的生活直接传递回国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