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内学生国内“留学” 广州警方破获假留学生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1-18  字体:  

  警方破获一宗假留学生案,十名假留学生被退学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日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宗国内户籍学生持用伪造的外国护照,假冒外国留学生在国内名牌高校“留学”的案件。3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判处刑罚并处罚金,已经入学某名牌大学的郑某等10名假留学生均被退学。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林某密谋,将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国内学生“包装”成某国国籍学生(所有学生均没有出境到过国外),成功骗取某名牌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入学资格,让这些国内学生以“外国留学生”的身份入读国内名牌大学。陈某伙同胡某收取每名学生家长人民币10万元到20多万元不等的费用,从中非法牟取暴利。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目前正在高考招生阶段,不要轻信社会上声称能以外国留学生名义代办入读国内名牌大学的不法人员,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