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幼儿园大幅度涨价 家长期望加幅低于通胀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10-13  字体: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1日公布《幼儿园及幼儿园暨幼儿中心概览》网上版,提供香港约950所幼儿园及幼儿中心的资料,助家长选校。星岛日报统计概览的数据后发现,逾四成幼儿园加杂费,其中柏基海韵幼儿园在加价后,每年杂费高逾6000元(港币,下同)。

  另外,部分幼儿园的杂费加幅偏高,嘉德丽幼儿园的杂费增加五成半,至近3000元,料家长开支百上加斤。

  教育局早前公布香港幼儿园调整学费结果,当中六成四、即605所幼儿园获准加费,平均加幅为4%。随着《幼儿园概览》网上版更新,进一步披露幼儿园的加费情况时发现,最少有四成、多达377所幼儿园加杂费,包括校服、书包及学习材料等,加幅由数元至逾千元不等,尤以学习材料加价最多。

  部分幼儿园的杂费颇高,其中位于荃湾区的柏基海韵幼儿园,虽属非牟利幼儿园,家长可获学券资助,但2009学年杂费高达6150元,2010学年的杂费更增加2%,至6280元。占最大比例的杂费为学习材料,家长需付5500元。

  不过,也有最少51所幼儿园减杂费,占整体5%。有收取较高杂费的幼儿园减费,包括宣道会上书房中英文幼儿园,由2009学年的5650元,减费一成二至4950元。另外,嘉诺撒圣心幼儿园的减幅达四成,由2900元减至1746元。幼儿园协会永远会长胡肖霞认为,幼儿园加杂费与通胀高企有关,“通胀高企,物价一直加,幼儿园杂费自然要跟着调整”。她指,杂费增加应与学券设定幼儿园学费上限无关,“只有一成幼儿园的学费达上限,其它幼儿园仍可加学费,毋须加杂费”。

  油尖旺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会长刘李偲嫣表示,幼儿园加杂费可以理解,但期望加幅在6.3的通胀率以下。她指出,早前有部分幼儿园透露,大幅加杂费是因为学券设定学费上限,“学校不应转嫁成本予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