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幼儿园收费涨 家长hold不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广州日报  2011-10-21  字体:  

  江门将出台政策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

  新学年开始以来,不少新会区的家长反映:“幼儿园费用又涨价了!”记者了解到,该区大部分民办、幼儿园新学期的费用均不同程度上涨,涨幅达20%~40%,家长大呼“hold”不住。

  市物价局和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东省幼儿园收费指南即将出台,而江门也将随后根据省出台的幼儿园收费指南制定有关政策规范幼儿园的收费行为。

  家长:幼儿园普遍涨价

  “涨了200多元,好吃力呀!”、“长安(幼儿园)涨150呢。”……在网上某论坛,新会的网友们热议幼儿园涨价问题,并纷纷晒出了自己孩子的幼儿园账单。“原来保教费400元,涨了150元的保教费,伙食由原来的5元/天升为6元/天。” “我女儿学校都有涨,9月份保教费涨了120元。”

  “一个月保教费、伙食费就要交六七百元,再加上兴趣班费就差不多1000元。”记者在新会东区幼儿园门口遇到了刚从幼儿园接完女儿的梁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打份工工资才不到2000元,交完孩子学费后几乎所剩无几。”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秋幼儿园费用涨价并非个案。一名幼儿园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会城区内有40多家幼儿园,除了两家幼儿园外,其他的都申请了涨价。”据了解,新会区大部分民办幼儿园新学期的费用均不同程度上涨,每月增加100~200元,涨幅在20%~40%。

  幼儿园:调价因成本上涨

  新会东区幼儿园负责人漆园长表示,民办幼儿园出现涨价潮是事出有因,人工成本、设备更新等费用的上涨,是幼儿园涨价的主要原因。“教师工资、校舍维修、更新设备等的费用都在涨,不上调真的很难维持。”漆园长说。

  “早在开学前我们就曾组织园长召开会议,引导幼儿园谨慎对待涨价。”据新会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苏玉华介绍,新会共有105所幼儿园,其中2所为公办性质,其余均为民办性质。民办幼儿园根据办学成本自我核价收费,每一学年自行做出调整。苏玉华称,“近年来幼儿园办学条件标准的提高,也对幼儿园办学经费的投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部门说法

  期待收费指南规范幼儿园收费

  “省里近期内将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的收费管理。”新会区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市教育部门有关领导表示,广东幼儿园收费指南的出台,有望使幼儿园的整体收费标准适当降低。

  而江门有关部门也将根据收费指南,对辖区内幼儿园的收费进行规范。“有关部门将对幼儿园提出了每一项收费项目进行成本核算,该降的必须降,该取消的必须取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