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岁小女孩没钱读书 东莞石龙中心幼儿园伸援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东莞时报  2011-10-25  字体:  

  “孙女能够上学,我们真的很开心。” 昨日,5岁小女孩林婉莹的爷爷奶奶说起孙女上学的事,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此前,在石龙车站陪爷爷奶奶捡瓶子过生活的林婉莹,受到了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人士石龙中心幼儿园的钟园长更是给林婉莹免费提供了一个学位,让她入园读书。

  5岁小女孩随爷爷捡瓶3年

  林老伯今年71岁了,自从3年前湛江老家的房屋被洪水冲塌后,他只好带着老伴和小孙女婉莹来到东莞投靠儿子阿峰。

  令两位老人没想到的是,阿峰与妻子的感情出现了破裂。离婚后,阿峰在石龙一家酒店找了一份做夜班保安的工作,不只工资比较低,就连白天都没时间照看小婉莹。于是林老伯决定与老伴带着孙女到石龙车站捡瓶子去卖,一来可以赚点钱帮儿子贴补家用,还可以照看小婉莹。

  每天早晨7点,林老伯都会带着小婉莹去车站寻找空瓶子。等傍晚把瓶子卖了,他们才能回家去。

  贫父难圆女儿读书梦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婉莹很希望能够像其他小孩子一样上学读书。但这个愿望在这样的家境中,实现起来很困难。

  阿峰说,妻子离开后,靠自己一人的工资,带着两老一小生活压力非常大。虽然父母也出来捡瓶子,但情况最好的时候,一天也只能卖个三十来块钱,“父母为了省钱,除了给小婉莹买点饼干之类的干粮外,他们几乎都不吃午饭,看着他们这样,我心里很难过。”

  对于女儿想读书的愿望,阿峰表示,他也想过办法,“今年开学时,我曾去石碣唐洪管理区的一家民办幼儿园问过收费情况,一个学期2000多元的学费,我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只能暂时放下这个计划。”

  幼儿园提供学位还免学费

  此事,最近被市民发到了网络上。10月17日,石龙中心幼儿园钟园长与阿峰取得联系,并让他把小婉莹带到幼儿园来。“她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好奇地跑出去看小朋友上课,我看出她是真的很想读书。”

  在了解了小婉莹的家庭情况后,钟园长决定给5岁的小婉莹提供一个学位,并破例免除她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还给她提供园服等用品。

  “她能够上学,我们都很开心。”林老伯笑得合不拢嘴,他不断向记者表达了对幼儿园的感激。钟园长说,“看到小婉莹能读书,我也很开心,我们应该去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