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待遇低过保姆 幼儿园私立转公办1月换10老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日报  2011-10-26  字体:  

  近日一网友报料:白云某幼儿园今年从私立转为公立后,因工资大幅度下降,一个月走了10多名老师。

  “孩子还没记住这个老师的名字,过两天又走了,来来去去都是陌生老师的面孔,这对孩子们的成长真的非常不利。”网友“lrj-9”的发帖在网上引发了不少“妈妈”追帖。

  今年9月起转为公办后,老师待遇大幅下降

  “lrj-9”发帖称:9月1日开学,幼儿园一个班配备了三名老师,其中班主任叫陈老师,副班主任叫黄老师,生活老师叫肖老师。半个月后,黄老师和肖老师辞了职,换了两名老师,其中一名呆了三四天又走了。接着班主任陈老师辞职了,换了一名张老师过来,后来张老师也走了,可能没有老师,以前的校医也来上了两天课……目前班里只剩下两名老师,带着36位小朋友。

  “lrj-9”说:“宝宝以前很喜欢黄老师和肖老师,他们一走之后,来来回回换了10多个新老师,不过孩子到现在还记不住新老师的名字,只记得以前的‘黄老师’和‘肖老师’。”

  “麦芽糖129”回帖说:“大人上班老换领导或同事,都有点难适应了,更何况连上幼儿园都要哭上一个半个月才肯去的孩子,一个月换了10多个老师,实在是有些离谱!”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幼儿园原来是私立幼儿园,今年9月起转为公办幼儿园,但老师的待遇却大幅度下降,从以前的2500元减少到1500元。“开学前,园方答应原来的老师一切照旧,结果回来后又给他们降了差不多一半的工资,老师们一直跟园方申请,但无法得到改善,还说‘如果不接受,园方还有很多后备老师’。于是,本月中旬,原来幼儿园留下的10多名老师基本都辞职了。”

  “现在非常缺幼儿园教师”

  实际上,幼师待遇低是一直存在的问题。

  回帖的“漂亮Amy”说:“幼儿教师的工资都很低,大多在1500元左右,甚至不如清洁工和保姆。”她们一般从早到晚,工作烦琐又累人。“就如我女儿那家是省一级机关幼儿园也不是一样的?!几乎每个学期都换人。说压力太大,工资又跟不上,活太多等”。

  网友“自在闲人”认为,“因为待遇太低,现在非常缺幼儿园教师”。

  “自在闲人”还提到,特别是现在政府不再给公立幼儿园正式教师编制,许多公办幼儿园的年轻教师都是与幼儿园签合同,工资也只有正式编制老师的三分之一,所以以后应该更缺幼儿教师。

  网友“kmf2011”提出,其实不管是公办园还是民办园,待遇好的幼儿园,老师的流动性就没那么大,所以一般都是公办园的老师比较稳定。私立园由于成本和收益要取得平衡发展,必须从两个部分下手,一是提高收费,二是降低老师工资,这两项是制约一个幼儿园“生源与师资”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