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岁幼童弃学父亲在家教 专家称不可成潮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广州日报  2011-10-27  字体:  

  父亲陈继文在教儿子认字、玩游戏

  关注在家学习

  三岁幼童上幼儿园一周弃学 父亲网上写育儿日记引热议

  在深圳本地论坛上,一名家长记录儿子“在家上学”的日记人气颇高,引得众多点击率,而随即也在网友中间引起热议,“在家上学”到底靠不靠谱。

  记者昨日走入这个居住在宝安龙华的“在家上学”家庭:每日读书识字不超过2小时;一周两三次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与幼儿园的小朋友生活截然不同。而“在家”是否会影响到孩子的社会交际能力培养尚很难有定论。专家则表示目前出现在家上学很值得大家反思,这也说明目前中国的幼儿教育或者早教存在问题。

  这名“在家上学”的小主角叫奥戈(化名),年仅3岁半,在幼儿园小班仅待了一周,便不愿意去上学,在父母的帮助下继续学习各类知识。连日来,爸爸陈继文将宝宝在家学习的情况实录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三岁小童在家“上学”

  小奥戈的父母此前均在内地当老师,赴深后,爸爸在福田一家文化馆应聘做周末作文辅导老师,妈妈则开了一个社区补习班。二人工作性质均较为自由,本身又有教学经验,因此在家教育孩子有一定的优势。

  一进入这家人位于宝安龙华的出租屋,最显眼的便是客厅墙壁上挂着近1.5米长的黑板,上面写满了各种汉字,“鼻子”、“风、雨、雷、电”,奥戈均能一一清晰地念出来。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小奥戈可谓是一刻都不闲,时而骑着小自行车在客厅里溜几圈,时而翻弄自家相机要拍照,然后又和父亲一起坐在地上玩“巴士游戏”,父亲陈继文和儿子“驾”着玩具公交车经过一个又一个“车站”:幸福风景、我爱妈妈、快乐一家。

  尽管没有去幼儿园,但是父母还是为其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小奥戈的母亲永梅说,一周两次,也是希望小奥戈觉得和其他的孩子没什么不一样。夫妇俩为孩子制订了每日的学习娱乐计划,早上起床学习音乐唱歌,然后识字,每周进行2~3次的爬山等户外活动,或者在家里和父母做游戏。

  “孩子精力旺盛,带起来确实挺辛苦的。” 母亲永梅说:“有时候爬山,我们都爬不动了,小奥戈还要哼哧哼哧往上爬。”她说,但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比什么都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