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深圳将新增幼儿园120所 增3万学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深圳新闻网  2011-10-31  字体:  

  到2013年,市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经费,用于学前教育发展,同年我市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个,新增幼儿园120所。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今天,深圳将召开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工作会议,《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说明和解读将出台,我市下一步教育改革的思路将更加明晰。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得了我市教育发展部分新举措。

  深大明年自主招收研究生

  深圳大学作为我市唯一综合性高校,去年和今年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从2012年起,深大将试行研究生自主招生,突出学术潜质和创新能力考察。

  据悉,令人关注的《南方科技大学章程》,目前正修订完善。我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5~10所特色学院。

  2013年新增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据悉,深圳将把学前教育纳入社会公共事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深圳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编制,要求增强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同时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和政府产权配套园比例。

  深圳还将健全公共财政学前教育扶持政策。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市、区财政预算。到2013年,市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经费,用于学前教育发展;到2015年,学前教育经费将提升到财政教育拨款的5%,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我市将继续加强新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到2013年,我市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个,新增幼儿园120所。

  超30万非深户学生获免费义务教育

  据悉,全市各公办初中和小学对非深户籍学生全面开放,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70%以上的学位、公办学校55%以上的学位提供给了非深户籍学生。免费义务教育惠及非深户籍学生,对公办、民办学校按统一标准给予补助,全市30.68万非深户籍学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占学生总数的56%。

  全市优质高中向非深户学生开放,凡符合我市义务教育就读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均可在我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我市高中在校学生中,非深圳户籍学生已超过30%。

  光明新区出台教育券制度

  为此,我市加大公共财政扶持力度。据悉,深圳将要出台一系列民办教育管理办法,未来深圳教育费附加收入的15%将用于民办教育。对受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责任的民办学校,政府将拨付一定运行经费。

  据介绍,2008年起,我市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民办学校学生实行义务教育免费补助;2010年底,市政府在财政超收部分安排3000万元,用于奖励办学行为规范、办学条件好、教育质量高的民办中小学。各区积极扶持民办教育发展,龙岗区政府每年安排1亿元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宝安区安排近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公、民办中小学对口帮扶工作,80所优质公办学校帮扶80所民办学校;政府部门还向优质民办学校购买学位。光明新区出台教育券制度,就读民办学校的小学生每生每年可凭券减免学费5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可凭券减免学费6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