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莞:教学录像现4岁儿求救声 家长疑“虐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南方都市报  2011-10-31  字体:  

  因为无意中听到一段疑似“虐儿”的录像背景声,最后引发了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冲突。本月17日,家长梁小姐发现4岁儿子小陆不愿上学,并从儿子处获知曾遭“关小黑屋”的说法。家长向幼儿园求证未果,便上幼儿园网页下载教学录像查看,谁知竟从教学录像的背景声中听到了疑似儿子遭关黑屋求救的呼叫声。对于家长的质疑,涉事的莞城佳汇幼儿园方称所谓录像中的求救声只是家长幻听,希望交由警方或专业人士去鉴定录像音频。

  4岁儿子去年曾被关“黑屋”

  “没有搞明白之前,我都不敢让儿子再去幼儿园上学了”,由于担心4岁孩子被“关小黑屋”,家长梁小姐选择了把儿子小陆留在家中自己看管。据梁小姐介绍,小陆从去年9月开始便一直在莞城佳汇幼儿园上学,生性调皮。

  10月17日开始,梁小姐发现儿子回家后嗜睡,并说自己曾被关在小黑屋里。梁小姐告诉南都记者:“儿子在学校没休息好所以回家嗜睡,尤其是不听话被关小屋内让我很担心”,同时其透露,在去年9月期间儿子在幼儿园曾被生活阿姨关过小黑屋(杂物房),“当时涉事阿姨认了错,还说愿为我儿子的受惊拜神祈福”。如今儿子再曝遭关小黑屋,所以梁小姐决定再向幼儿园求证,但是院方回复梁小姐称“小陆一切正常”,并建议其可以到幼儿园官方网站观看小朋友们的教学成果展示视频录像。

  视频可疑背景声惹怀疑

  于是,梁小姐登录幼儿园网站查看老师拍摄的展示教学成果的录像,当查看到其中一段3分钟视频时,梁小姐竟从视频背景声中隐约听到了儿子小陆的“求救声”。

  经过反复细听,梁小姐自称从视频背景声中听到儿子呼叫“不要、不要……老师……妈妈,放我出去……”还听到一名女子声音“小陆……我知道要开门,但是你不能把这事说出去”。

  梁小姐称,听到这段背景声纯属偶然,但是让其震惊,虽然声音并不清晰,但她坚称自己儿子声音不会弄错。而小陆也表示“怕被关在幼儿园”。南都记者随后向小陆班上老师、疑似发出背景女声的生活阿姨求证,对方都否认存在“关小黑屋”。涉事幼儿园吴园长回应称“理解家长的担心,但这是幻听”,除非警方或专业机构分析背景声作为证据。(记者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