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两小孩手足口病 幼儿园未见停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深圳特区报  2011-12-23  字体:  

  家长质疑园方不负责任,教育部门称,同一班级一周内出现两例以上病例应停课

  近日,福田一家幼儿园连续有两名小孩患上手足口病,而在此期间园方既未通知家长,也没有停课,这让家长们担忧,质疑园方不负责任。

  市民郭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福田歌丽幼儿园上学。昨天上午,她突然发现孩子嘴巴有些溃烂。随后去医院检查,孩子患的是手足口病。她了解到,孩子班上的一名同学前天就患上了手足口病,而直到她的孩子发病,也没接到园方的相关提醒,园方也不停课。昨天下午,在小孩确诊后,郭小姐打电话建议园方停课,但园方并未接受。

  对此,歌丽幼儿园负责人陈小姐说,前天出现的只是疑似病例,直到当天晚上才确认,而昨天小孩的家长才把诊断情况告知园方。而郭小姐的孩子昨天上午也只是疑似病例,直到下午才确诊,因此可以说,园方也只是昨天才知道这两个小孩患手足口病的情况。而教育部门并没有规定两例就要停课,因此他们目前能做的就是把情况上报给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是否停课要等通知。

  稍后,记者联系了福田区教育局。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1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手足口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停课制度”一栏中规定: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定,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出现2例以上病例时,经风险评估,幼儿园停课10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歌丽幼儿园的报告,不过由于文件已经转发给各个教育机构,是否停课,园方可以按文件自行处理,然后把处理情况报告给教育部门。一般来说,同一个班级出现两例病例,已经可以采取停课措施。如果园方既不采取停课措施又不报告,那么将按照文件规定追究园方的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