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区一幼儿园爆手足口病 经医院诊治均无大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网  作者:  2012-01-05  字体:  

  近日,白云区太和镇沙太北路一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经白云区疾控中心确认,从上月中旬至今,该幼儿园已至少有8名儿童确诊手足口病,不过经医院诊治均无大碍。昨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前往幼儿园帮助和指导消毒,防止病情扩散。

  来自东北吉林的杨先生这几天又急又气。2011年12月27日下午5时,英贝儿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他,杨先生2岁半的儿子手上出现白色小水泡,并初步怀疑染上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为国家丙类传染病。该病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并有可能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病情严重会导致死亡。

  忧心不已的杨先生第二天带着儿子前往广州妇幼儿童中心看病,医生很快确诊杨先生儿子为手足口病,由于发现得早,病情经治疗数日后已经稳定。

  杨先生一开始以为儿子是幼儿园第一个感染手足口病的病例,赶到幼儿园打听才获悉,幼儿园近期已出现多例手足口病例,但大部分家长并不知情,幼儿园也仍然在正常上课。

  “学校应该早点告知家长,并做预防措施,而不是隐瞒并继续上课。”杨先生说。杨先生的儿子就读幼儿园小小班。获悉从上月中旬开始,这个只有20来名小孩的班已至少有4人感染手足口病,幼儿园其他班级也有小朋友感染该病。

  “我们建议学校停课,并指导他们进行紫外线消毒,防止病情扩散。”白云区疾控中心一陈姓工作人员说。昨日他和数名同事来到幼儿园,检查和指导幼儿园进行消毒,并要求幼儿园每日进行晨检,防止病情扩散。

  对于杨先生所反映的情况,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去年12月中旬,白云区卫生部门已经接到学校反映出现手足口病,不过当时病情还比较分散。按照国家规定,在1个星期内,一个班级连续出现两例手足口病情,疾控中心会建议学校停课防止病情扩散。

  经过白云区疾控中心确认,英贝儿幼儿园已有8例学生感染手足口病,不过经治疗均无大碍。其中小小班4例,小二班3例,建议幼儿园对这两个班级停课。

  “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有可能还有病例,但因各种原因没有统计到。”一工作人员说。他同时表示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学校和家长均无需担心。不过要勤洗手,注意卫生。

  幼儿园园长杜女士表示,将对相关班级停课,并按照疾控中心要求进行消毒和晨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