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莞樟木头30多辆“长鼻子”校车上岗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网  作者:  2012-02-13  字体:  

  “新校车真好看,还有‘长鼻子’!”2月12日上午,几名樟木头幼儿园小朋友坐上新校车到学校报名时,高兴地讨论着。据悉,2月13日开学,樟木头镇30多辆新型校车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从外观上看,这批新校车与旧校车的颜色均为黄色。这30多辆新校车中有两种,分别适用小学和幼儿园,小学专用设有60个座椅,座椅比幼儿园校车的座椅稍大,幼儿园校车设有16个学童座椅。“与旧校车相比,新校车的特点是,平稳、空间大、底盘重、安全系数高”,据蓝天幼儿园园长丛焕芝介绍,幼儿园专用校车采用前头突起的设计,车头就像一个“长鼻子”,把引擎放在前面,“这样万一发生事故,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保护车上人员安全”。

  据介绍,这批新型专用校车每个座位都配有安全带,另外车的外壳硬度高,万一发生翻车等意外,车箱不易变形。每辆车都自带G PS定位系统,可以随时对车辆所在位置和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