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深圳关内关外重点学校学区房全面分析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搜狐焦点网  2011-08-24  字体:  

  深圳重点学校主要分布在关内区域,关外为辅。深圳目前有省一级、市一级的公办小学、初中100所左右,大致统计,深圳目前口碑较好的公办小学有29所,公办初中有28所,其中多数学校集中分布罗湖、福田和南山,行政面积最大的宝安和龙岗两区优质教育资源十分稀少。

  目前深圳省一级学校均是大家心目中的名牌学校,其在教学质量、社会口碑都较理想,如: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小学、深圳中学等都是大家眼里的名牌学校,主要分布在罗湖、福田、南山几大区,如福田的百花片区、南山的南头、蛇口片区和罗湖的翠竹、东门片区。但还有一些物业所带学位虽然不是省一级学校,但其学校的办学质量好,仍受到很多家长、投资者追捧,尤其是升学率居高的学校,均有良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家长在选择学校时也更倾向于此类品牌学校,如景田片区的深圳外国语学校。除了关内几大区域的重点名校以外,宝安和龙岗也有省级、区级学校,但由于知名度和升学率关系,加上区域经济发展和周边配套关系,家长们还是倾向于关内的学校,因此关内拥有这类品牌学校资源的房产得到更多青睐,自用或投资需求更活跃,我们称这类房产称为重点学位房。

  本篇文章重点研究的是上述所涉及的带有重点学位的学位房,并取其中成交活跃的部分楼盘作为样本量,其他具有品牌号召力不强的学位的楼盘,其自用需求或投资需求相对少,市场表现与其它类房产并没有太多区别,因而不划入本文所研究的学位房之列。

  深圳市重点学校分布情况

  图1深圳重点学校分布图

  资料来源:深圳中联市场研究中心

  表-1 深圳市重点学校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深圳中联市场研究中心 深圳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